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小猴的爆炸頭

小丸與小猴看起來長的很像,其實細細的觀察,他們的五官並非那麼相像。小丸與小猴的「頭髮」更是大相逕庭。

小丸的頭髮捲曲濃密,綁過的人就知道,不是我這個媽媽懶,每天都只會綁馬尾,是因為光綁一個馬尾就耗掉我很多的時間,早晨的時間是很珍貴的呢~~

小猴的頭髮細柔且較為稀疏,加上小猴的個性比較具書生氣息,且小猴乖乖的個性造就了他的扁頭我們認為長髮比較適合小猴的頭型與氣質,所以自小都讓他留較長的頭髮﹝小猴稱之為西瓜頭﹞,卻也導致常常有人叫他「妹妹」。



2006年5月間香港遊,大概碰到7~8成的香港路人會說:「小妹妹,好靚喔!」












2007年6月遊曼谷,屢屢碰到泰國路人捏一捏小猴的臉頰示好﹝因為泰國人的習俗不能摸頭﹞,小猴被捏到怕。


這幾個月來,小猴一直央求我讓他把頭髮剪短,他希望像爸爸、饅頭哥哥一樣有著美國大兵式的鳳梨頭,但是據我們與髮型師的觀察,小猴是屬於頭髮剪得再短,都不會豎起來,要的話就只能藉助於髮膠的力量,一番討論後,決定尊重小猴的想法,讓她剪一次短頭髮。

我記得小丸在小班時,也曾經要求剪過短頭髮,那次我們也尊重了小丸的想法.......就如同爸爸說的,那次後,小丸就不再提剪短髮了!






2005年10月遊新加坡,萊佛士飯店下午茶,小丸可煞有其事呢~~其實我個人還蠻愛短髮小丸。




小猴的頭髮剪起來的效果比我想像中來的好,愛耍帥的小猴也會自己抹髮膠整理頭髮,剛剪完頭髮的那個星期,每天心情都屬於「亢奮」的狀態,尤其喜歡碰到還沒看過新髮型的朋友,小猴就會來來回回走很多趟,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已經變......MAN囉!
→ 這點倒跟我有點像,每每新剪頭髮,那一個星期我都會好好的擦擦粉、畫畫眼影腮紅、塗上口紅,make一個漂亮的粧。但持續力最多不會超過2星期,過了,又回復到我素顏的生活了。
























大家都覺得小猴剪了這個髮型後,整個人就變成了個男子漢了,也沒有 “娘” 的感覺了,但是.....說真格的,我怪不習慣這樣的小猴,就是不像我的兒子;我還是愛西瓜頭小猴,即使是 “娘” 也沒關係!


-------------------------------------------------------------------------------------------------
後記:
剪完頭髮第一次上雲門舞集,碰到好朋友小蓁﹝小蓁是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與小猴同年。在上小班前,她一直認為小猴是小丸的妹妹....﹞,小蓁瞪大眼睛說:「小猴,你怎麼剪了個爆炸頭啊!」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粒頭,很像.....
七龍珠裡面的那鍋主角ㄝ......

我還是喜歡他很娘的髮型!!!

那醬子我也別肖想傲傲改變了.....

匿名 提到...

這粒頭,很像.....
七龍珠裡面的那鍋主角ㄝ......

我還是喜歡他很娘的髮型!!!

那醬子我也別肖想傲傲改變了.....

妡媽 提到...

其實本來認為剪了頭小猴自然就會發現自己不適合,但這幾天下來發現.....他還是非常愛耶~~更愛抹髮膠這件事囉!

匿名 提到...

兩個髮型都很好看呢!只要別再幫他夾髮夾!

妡媽 提到...

他已有男性意識了,已不容許我在亂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