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小丸放暑假【小丸口述】:7月23日 夜宿海生館第一天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在外面過夜,沒有爸爸和媽媽的照顧。也是我和同學一起去沒有爸爸媽媽陪伴的地方,我覺得很興奮喔,也有一點點的緊張,是因為我怕晚上會做惡夢。

早上5點,媽媽送我到劍潭集合,我們大家一起坐巴士去屏東,坐了一大段的車,我的屁股也有點酸酸痛痛的。吃完午飯之後,我們又坐了40分鐘的車,終於到了海生館。到了海生館,大哥哥大姊姊交待我們有一些事情不能在海生館裡面做:「不能奔跑、不能脫隊」,開始導覽了!

我們到了一個很大長方形展示窗前,看到了一顆一顆的巨藻,他一個月就可以長得像展示窗差不多高了。裡面也有很多不同的魚,導覽的姊姊跟我們說,要認出哪一隻是鯊魚,就只要把我們的手指頭比出一個七,鯊魚的尾鰭就像這個七一樣,上面的尾鰭比較長,下面的尾鰭比較短。

我們走了一走,看到了展示窗裡有很特別的動物,牠叫做「水鸚鵡」。他的長相,有點像鴨子一樣,不過他是黑色的,他有兩隻橘色的腳,腳趾間和鴨子一樣有蹼,如果水鸚鵡停下來,牠的翅膀會不停的拍打水。我還有看到他睡覺,牠睡覺的時候會躲在小小的俸裡面,讓人看不到他的眼睛鼻子嘴巴,只看到她黑黑的背面。

隔壁就是小朋友很喜歡的「企鵝」。那個展示窗裡面有很多種企鵝,除了有國王企鵝,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企鵝,導覽姊姊跟我們說,那隻站在斜坡上的企鵝,是最大的企鵝,但是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當時應該要問清楚。另外,展示窗裡還有一隻企鵝中的游泳高手,牠游泳的速度好快喔,可惜我不能把她拍下來。

我們還有看到「海豹」,我本來很想把她拍下來,但是他實在游的太快了,那兩隻海豹實在很厲害,不要看她們肥肥的,他們可以在小小的縫裡面穿來穿去,還會游仰式。

到了晚上,洗好澡換好衣服後,我原本以為要準備睡覺了,這時大哥哥大姊姊說要去「夜探」,我覺得很好奇「夜探是什麼?」,大哥哥大姊姊説,就是晚上去探險啊!我們夜探了珊瑚王國,珊瑚王國裡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東西,裡面有一種珊瑚很特別喔,他是一直線的,吃東西的時候會左右一直不停的擺動,而且好像會發光一樣,我們看到有紅、藍、白三種顏色。還有一種珊瑚,他長得像香菇一樣,有點綠綠的,頂端有點尖尖的。很可惜的,我都不知道這些珊瑚的名稱。

我們最後走到一個隧道式的展示窗中,導覽姊姊突然把手電筒關掉了!我被嚇到了,我想為什麼要把手電筒關掉,很恐怖耶,有人忍不住的問,姊姊說:「這裡面就是我們很期待的小白鯨!」。我看了一下下,看不太清楚,只看到黑壓壓的水裡面有白白的東西在動。姊姊叫大家安靜,不准說話,說這裡面有2隻小白鯨,我們來聽聽看這2隻小白鯨再說什麼悄悄話。大家安安靜靜的,卻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啊!

晚間吃宵夜的時候,大家都吃的很開心,我卻果汁也沒喝,蛋糕也沒吃,因為我太想睡覺了!

今天晚上我睡在鮪魚正前面,我發現鮪魚的尾麒有著一個一個黃色的尖刺,由小到大,再由大到小。鮪魚晚上好像都沒有睡覺,一直游來游去,我媽媽說,鮪魚今天也是參加夏令營,主題是:「看人類睡覺!」

這個晚上我睡的很舒服!我還獨自一人摸黑起來上廁所喔~~

﹝圖檔為借他人之用,非出於小丸之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