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小丸放暑假【小丸口述】:7月21日 抓魚&抓寄居蟹篇

中午放學時,我看到是Pipi Mammy帶著松松來接我和喬喬,我好高興。原本以為是爸爸來接,那今天下午就要騎一大段腳踏車。Pipi Mammy開車又接了媽媽和弟弟,我們一共6個人出發去玩囉!

我們不知道大人們要帶我們去哪裡,車子經過了外雙溪,一直往山上開,我們4個小孩子在車上好興奮,車子開到了萬里山上的小溪邊,媽媽說:「今天,就要來這裡抓魚!」。我聽了很開心,大家都換上了拖鞋,戴上了帽子,每一個人都拿了一個碗,當作抓魚的用具,準備下水了。


媽媽說我小時候有來過這裡抓魚,可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所以我認為這次是我第一次去溪裡面抓魚。到了溪邊,Pipi Mammy叫大家把鞋子脫掉,開始走路,我一踩到石頭裡,我覺得石頭好硬喔,水裡的石頭有點滑滑的,我心裡很害怕,覺得快要掉進水裡了,Pipi Mammy教我把手臂張開,這樣平衡感比較好,我才開始慢慢的往前一步一步的走。我看到了一個小石洞裡有好多好多的魚,我一看到魚,就拿起我的碗,用力的撈下去,有時候可以抓到好幾隻,最多一次抓到4隻,有時候碗裡只有水,一隻魚都沒有。

今天的抓魚比賽,Pipi Mammy是冠軍,因為他抓到了一隻大魚,比我和喬喬抓到的還要大。但我和喬喬也是很厲害,我們一共抓到了29隻小魚,和一隻小蝦子。我覺得好好玩喔,我希望下次可以約彤彤、家家、丸丸....和其他的朋友一起去。


後來我們又去了石門洞。穿過了石門洞看到海和沿岸,我們又脫掉了拖鞋,走到岩石間看看有什麼東西。喬喬撿到了一個貝殼,但是過了不久,突然發現這個貝殼會動,原來她不只是個貝殼,裡面還躲這一隻寄居蟹,寄居蟹在喬喬的手上爬來爬去,喬喬覺得手好癢。大家開始尋找不同的寄居蟹,因為時間有一點晚了,所以我們沒有在那裡待很久,不過短短的時間,我們抓到的寄居蟹就已經是Pipi Mammy的手掌心那麼多了。

今天我們抓了魚和寄居蟹,離開時就會把牠們放生,因為把他們帶回來他們就會死掉。謝謝魚和寄居蟹,讓我們今天下午很開心。

男生就是有這個好!打赤膊穿內褲,一點都不尷尬

連尿尿都方便......

萬里飛行傘起飛區,但是運不好,今天沒人飛
Pipi Mammy強力推薦--金山知味鄉烤玉米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好好玩,好好吃喔!
羨慕耶!
什麼時候也帶我去ㄚ!

匿名 提到...

ㄟ~~妳們這趟行程也很讚耶!!
本週五來一趟吧?????
一樣可以去抓魚
還可以去白沙灣怎樣啊??!

妡媽 提到...

說到玩.....我都沒有意見!
來吧~~

Unknown 提到...

不行不行
本週五我要去台東
在台北的好友們禁止一切活動
否則....我會哭哭喔

妡媽 提到...

Y~~~被發現了!
放心....星期五已經開鬼門囉!
再過一個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