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關於結婚-2

晚間,小猴已經先睡了,小丸收拾好書包準備睡覺去。
小丸當了真的姊姊以後﹝註:指小猴2歲半回台北後,亦指小丸4歲半後﹞,就比較沒有機會和媽媽撒嬌,今日機會難得,先放掉手邊工作,好好在床上親近親近。

「小丸,妳好大囉~~可以嫁了耶!」
「ㄣ~~」小丸與小猴不同,小猴現在的回答一律是不要結婚,小丸對於結婚還是有憧憬,可能和性別有關吧!但是她又覺得害羞,所以就以ㄣㄣ叫來回應。

「小丸,那不然你幾歲想結婚?」
「人家要和你一樣嘛~~」
「媽媽是50歲結婚耶。」
「那我也要50歲結婚~~」
大頭腦小丸,媽媽現在根本就還沒有50歲,怎麼會50歲才結婚,根本沒在用腦子........

再試一次!
「爸爸70歲結婚,你要和媽媽一樣還是和爸爸一樣?」
我想,2個阿公都還沒70歲,爸爸當然不會是70歲結婚,這句話很嚴重的離譜......

「ㄛ~~你和爸爸差2歲喔!」
我的媽呀!
小丸除了沒有發現我設的問題,還犯了個大錯。
我只好先認為是到了一天的終了,腦子都用完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