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暑氣全消之旅 全紀錄 PART 3


這次的旅程的起源,很自私的是因為我念念不忘合歡山景觀公路的美。七年多前曾和好朋友來這兒一遊,爬上合歡山主峰,登上石門山,一次征服兩座百岳,感覺非常的棒!這次我帶著我家老大、老三和老小,我相信他們也會很愛的~~



第一站停靠:昆陽。

→ 板南線捷運可是沒有到喔~~你別使用錯交通工具。
﹝好像有點冷喔......XD﹞










怎麼開著開著就到了 “太魯閣國家公園”,真是太神妙了!

接著我們還開到了花蓮縣秀林鄉呢~~









武領,台灣公路的最高點。自行車運動的普及,登上武領,代表著勇腳中的勇腳。

老大!你什麼時候讓我們老二、老三和老小大大的崇拜一下咧~~









三隻可愛小鴨,搖身一變,變成了呆呆無尾熊。

阿弟!你看半天,是照相留念了沒?!












太魯閣國家公園放了 “裝置藝術” ?

No No No!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5個人,正在打坐吸取天地間的浩然正氣。







重頭戲來了!我們要攀登百岳--石門山囉~~
報名14人,缺席2人,實到12人。雖說是百岳,一般人大約30分鐘就可以攻頂,雖說是攻頂,但一點兒都沒有“攻”的感覺,但是站在山頂的感覺還是氣宇非凡!
本次冠軍是安哥哥,只花了16分鐘;緊接在後的是心妹妹﹝不是我家這顆心﹞,前後差不到1分鐘;第三名也要提一下,就是我家的小猴啦!看看前三名的體態,就可知道瘦子還是比較適合爬山的,至少心肺功能比較好囉!


後面這張是我7年前攻頂的照片。山不變,我......又豐富了許多!

這當中,我還要讚賞一下丸媽,從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什麼叫做為母則強。
這次的旅程,因為丸爸有要事在身,所以這1年半來頭一次告假我們的活動,丸媽在我們盛情邀約之下,一人抵兩人用的帶了兩兄弟出席。

在攀爬石門山的過程中稱不上艱辛,但因為高海拔且坡度較陡的情形,大家大都默默調節呼吸,以免太過於喘噓。就在我告誡小猴爬山不要說話的同時,我聽到了丸媽為了鼓舞兩兄弟的士氣,居然一邊爬山一邊唱起了英文的兒歌進行曲,我真是佩服之至。雖說,事後丸媽撂下狠話:「類死我了,你以後辦的活動我不參加了!」,但是我不免要說:「丸媽,看這情形,你真是有兩把刷子,訓練訓練,假以時日,應該是不同凡響!」


高山地區的氣候,不論是比翻書或是翻臉都快得多多多。一早的晴朗氣候,烈日高照,過了正午當我們往回走時,居然開始揚起一陣濃霧,我們只能隱約的跟著前車的後登往前開,路上不時還看到正奮力往前踩的輪轉勇士,爸爸要兩姐弟趕緊搖下窗大聲的幫勇士們 “加油!”,讓兩姐弟也來感受一下這可佩的精神。

因為濃霧之故到達吃中飯的地方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大夥兒爬玩山後飢腸轆轆,早已沒有人有興致再拍什麼照,吃了再說。這餐我們享用的是大理皇室段家的私房菜:雲舞樓,東西不錯吃,花園不錯看,下次可以在來走走。

看看這笑容及活力,就知道這餐可是吃的飽飽飽!離開清境農場之際,應我的要求,一定要去和沒有臉的綿羊照張相,應Karen的提議,三隻小鴨都買了件應景的T桖,大家別無所求的向清境再見囉!


下山時已經近3點了,時間所剩不多,但是還是要去日月潭蜻蜓點水一翻,償償二姐的夙願.......
最後,我們在 “清水休息站” 互道珍重再見。下次~~~~

4 則留言:

RUBY 提到...

感謝妳的精心策劃
感激阿宏的"人造導航"
感謝有你們~~~
讓我們全家今年依然擁有美好的暑假之旅

這也是我們全家首度去清境
讓我們見識到台灣的美

套句我老公自百岳回來的路程上
一直對著窗外大聲呼叫著:
I love my country!

我也同樣對你們說:
I love my friends!


********

妡媽 提到...

這場旅行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有大家!

我說的話比較短.....Me too!

丸媽 提到...

哇賽!寫的太棒啦!可以直接引用嗎?
看樣子我現在都不用寫網誌了耶!
直接到各家去引用引用就好啦!
Hooray Hooray!!!

話說,妳辦的活動我都要參加啊!
原文是:『下次這種爬山的活動不要找我啦!』
不過這只是氣話啦!
下次攻頂還是要找我!
這次爸爸沒來,傲很乖的自己走路,我太滿意了!
不過下回還是要爸爸來,我才能放鬆點,不然這幾天精神太緊繃,特別累!

老實說,這幾篇遊記是來氣小鄭的吧??!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別忘了,妳辦的活動我都要參加的啦!
有妳們,太美好!

妡媽 提到...

我發現最近大家進度落後,所以像這樣,每次出遊由一人寫作代表,也不錯!

利用颱風天,Karen補上6月6日痛快一整天,緊接我獻上暑氣全消之旅,再加上原本露比和你就有首次包棟之記載,如此一來,進度都趕上了,大家不必再有壓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