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小猴的夢想

小丸在大班時,就可以很明確的表示,以後想當個牙醫師;小猴.......倒是至今尚未聽他提過志願為何,以往的說法都是,要在家裡和媽媽在一起。→ 這算啥志願啊!?

今天颱風夜適逢八八節,晚間一家人到寧夏路覓食,走著走著小猴生平第一次主動和我提到他的夢想,他說.........

「媽媽,我有好多好多的夢想喔!」
媽媽:「那你說來讓我聽聽啊~~你最大的夢想是什麼?」
小猴:「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沒有夢想!」

媽媽......颱風天無法有烏鴉飛過,只能有臉上三條線........

媽媽:「沒有夢想這是什麼夢想啊?!」
小猴:「這是我第一個夢想啊!就是在家裡嘛~~」
→ 還是沒變啊!
小猴:「我的第二個夢想是警察,第三個夢想是建築師。」
→ 總算有些長進!

小猴:「啊~~我想起來我的第一個夢想了!我剛剛因為忘記才那樣說的啦~~」
→ 真不知這小子在想些什麼?!
小猴:「我的第一個夢想就是“咖哩飯”和“火鍋”啦!」
→ 喔~原來是克紹箕裘啦!我想.....要請爸爸再加把勁囉!

-------------------------------------------------------------------------------------------------

題外話:

車上放著蔡依林的音樂,小丸對她的音樂還頗喜愛的,突然想到隨口一問:
「小丸,你會不會想當歌星啊?」
→ 小丸從未主動提過,但我想這工作通常是小女生共通的夢想....

小丸:「嗯~~~~~有一點啦!」
媽媽:「那為什麼只有“一點”,那不想的原因是什麼?」
小丸:「“歌星” 老了之後要做什麼啊?」
→ 還真的有一些想法耶~~

小猴:「那其他人老了之後要做什麼?」
小丸:「其他工作可以做到很老啊!向阿公阿嬤就上班上到老啊,而且還有退休金可以領耶~~」
→ 雖然不是公教人員的小孩,但卻是公教人員的孫......

小猴:「啊!我想到了,老了沒工作就來賣咖哩飯吧!」
→ 哎~~笨兒子,你當真覺得咖哩飯這麼好賣嘛?!

小丸目前的志願和2年前一點都沒變,第一是牙醫師,第二是護士,第三是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