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美食....是一定要的囉!

布袋漁港 雙燕牌 蚵仔包 -- 小丸本次旅遊之首選

林聰明砂鍋魚頭--阿爸本次旅遊首選

只有2樣!怎麼可能,我們這好吃 B 級美食的一家,怎麼可能一個晚上只光顧兩家。

這兩家是有圖片可稽的,恰巧是老爺與公主的最愛。

其餘沒圖片,因為不爭氣的我,呼嚕呼嚕吃了蚵仔包後,竟泛起了一絲絲的胃脹氣痛。老爺體恤,於是通通包起來,打道回飯店囉!但是.....因為我的無法配合,比起之前的經驗,這次還是少了一些。

阿娥豆花,我愛,但是爸爸不愛,嫌太甜。大學時的好友來自嘉義,常說台北找不到道地的豆花,一問之下才知,嘉義豆花不加甜湯,是加豆漿耶~~從那時起,我就一直想吃,是到如今過了15年,終於讓我嘗到味了。夠濃!夠醇!我愛!!

忘記街名之街口古早味烤玉米,我超超愛,堪稱我心目中本次首選,便宜好吃又夠味,價錢大約是台北的一半多,但是烤的抹的都夠工夫,媲美萬里的知味鄉呦~~寫著寫著....又想吃了!

25元大飯店,網友們的戲稱,25元吃一飯一湯,滿足。原本並未規劃這個點,認為他的賣點只是一個 “俗” 字,但是我已經不是窮學生了,雖說愛吃 B 級美食,但總是也要有個質啊!不小心經過這間店,買個滷肉飯﹝25元﹞、瓜子雞肉燉湯﹝15元﹞和竹筍排骨燉湯﹝15元﹞吃吃,喔~~~真的夠味耶,每碗湯都是小鐵筒一份一份燉出來的,不因為15元的湯就少料少味,有一枝小雞腿,也有一塊不小的排骨,雖說現在應稱為30元大飯店,但....下次肯定再來!





第二天的早餐--劉里長雞肉飯

來到諸羅城,哪有不吃雞肉飯的道理,現在網路發達,再也不必受限於“噴水雞肉飯”。









這次美食一憾~~
滿街的雞肉飯,我只吃到一次,原本下阿里山經過山腳的中埔鄉時,央求爸爸再吃ㄧ次,但是因為阿里山上的地雷餐廳,爸爸已不再相信隨機.......飲恨!

5 則留言:

prince wang 提到...

很不错的地方哦,常来常往

匿名 提到...

媽呀!!!半夜看這些吃的喝的,口水流了滿床,肚子餓死啦!!!
妳的行程和這些店家的地址,麻煩copy一份給人家,我好『照著玩』一趟,嘿嘿嘿~~~~
讚!!!

妡媽 提到...

那有什麼問題!
說真的,對於這次的安排我也挺滿意的。

匿名 提到...

吼~~好可惜喔!!
這次沒"對著路"..我家老爺星期一、二要進公司~~不然我一定會飛奔而去的....哇!美食耶!! 好吃的感覺~~

妡媽 提到...

下次一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