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以眼還口

小丸:「媽媽,下午5班的小花一直罵我。」
媽媽:「罵什麼?」
小丸:「他一直罵我以後嫁不出去~~」

原本這談話就到這兒結束,因為我覺得不要理小花就好了,而且根據我對小丸的了解,他應該也是採取同樣不理不睬的作法。

過了一夜,我決定要 “因才施教” 。

媽媽:「小丸,昨天你說那個小花一直罵你,你今天看到她就狠狠的瞪她一眼,知道嗎~~我們不用罵他也不用在和她說話,浪費我們的口水。你就把她想成路邊有一隻狗對你吠,我們當然不會對牠叫回去,所以只要狠狠瞪她一眼就好了。」
小丸:「嗯......」

放學上車後,第一件事情立刻問小丸,結果如何~~
小丸:「我有瞪她ㄚ!我趁她不注意時,我就狠狠瞪她一眼......

小丸還是小丸,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是如此吧!






小丸和峨嵋的金針花,金針也是小丸愛吃食物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