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藝術心理學

小丸入學後第一件作品:自畫像

講到這個自畫像,每一個班上同學入學後都畫了一張,老師就把每一張自畫像整齊的排列黏貼在教室隔屏上。

話說有一天,我剛好到學校找老師聊聊,聊到了這個自畫像,我和老師站在27張自畫像前欣賞著,老師先提到一年級的小朋友要把一張圖畫紙塗滿顏色並不是一件簡單事,接著老師又提到~~
「你這樣看這些圖畫筆觸用色,你就會發現有些小朋友..............」老師說到這裡就停頓了。

這時我心裡自己接了話,我想老師應該是想說,有些小朋友從小就有藝術氣質與天份。

過了5秒鐘,老師把未完的話說完了~~
有些小朋友怪怪的!每次一年級新生來畫的第一張圖,我都畫好好看一看,還會請美術老師一起來看,每次從畫中看出怪怪的小孩,大部分到12月真的都會跑出問題來。」

一年級的老師真難為,除了要找班級的領導者,還要先找出班級的問題者,防微杜漸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妡妡畫的很不錯耶~

妡媽 提到...

我已經花了8萬元了,沒點程度,可是對不起我們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