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煎魚要用地瓜粉喔~~

星期天晚間,在家簡單用餐,3菜1湯,主菜是煎鮭魚。
油脂肥厚的鮭魚,又被我煎的醜醜的,小丸進廚房聽到我在喃喃自語,就先安慰我:「不好看沒關係,好吃就好囉!」

就在我洗鍋子時,小丸問:「媽媽,這個鍋子是不沾鍋嗎?」
「不是啊!」
「那我們家有沒有不沾鍋?」
「沒有耶.........你問這個要做什麼?」
「如果我門家沒有不沾鍋,那媽媽你下次煎魚時可以抹一點地瓜粉,就可以煎的漂亮一點了!」

驚訝!小丸怎麼會知道,莫非是小學老師有敎.......
一問之下,小丸回答:「『大頭小狀元』有說過啊!他說煎魚可以用不沾鍋,或是抹一點地瓜粉就可以煎的很漂亮了!
【『大頭小狀元』東森幼幼台的優質節目】

醜醜的煎鮭魚就這樣擺上桌嗎?這可是有失我媽媽的質感........

今晚,我們一家4口吃的是自助餐,每人到廚房領一裝好了飯和菜的餐盤,加上一晚藥膳湯,一邊看冰原歷險記II,一邊吃飯,好不愜意!
當然,所有的菜都只放在廚房分掉,不用上桌囉!

此舉,媽媽開心--因為醜醜魚不會被看到;小孩開心--因為平常被要求一定要坐在餐桌上吃飯,且不能看電視;真可謂是雙贏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丸真是聰明又貼心的小孩

妡媽 提到...

還是那句老話,只是因為媽媽很兇,所以連話說出口都要很小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