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對媽媽的信任感

這是發生在2006/9/13的事,小丸5歲多,小猴3歲多........


上完畫畫課,載楊婆婆與松松回家,自一上車,小丸與小猴就喊口渴,待楊婆婆和松松下車後,轉到溪口街上,就在路邊的萊爾富便利超商暫時停車,買東西喝。


就在我們母女三人佇立在飲料櫃前考慮要喝些什麼的時候,聽到一陣叭叭的聲音,接著就有一位好心的小姐跑進來告知因為我的車臨時停車阻礙到交通,因為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並未告知還在猶豫要喝什麼的兩姊弟,心想只是移一下車子,很快就會回來了,就匆匆離開了。


想不到要找個暫時停車的地方還不是件容易的事,左拐右轉的好不容易找到ㄧ個還算可以暫停的Double Parking,再以快步跑回萊爾富,就又過了將近3分鐘。心裡非常著急,想著兩姊弟會不會因為害怕著而嚎啕大哭,或者是跑到馬路上,更或者是有壞人目睹這一切,趁機把我的心肝寶貝擄走了……


忐忑不安的走進萊爾富,小心肝與小寶貝安安靜靜的手牽手站在餅乾櫃旁,看到我立刻搶著告訴我想要買哪一包餅乾。呼……….還好沒事!


事後我詢問小丸和小猴,我離開後發生之情形,據小丸口述如下:

「本來我們在看飲料,後來換看餅乾,我們兩個自己都拿了一包餅乾後,就發現媽媽不見了,我趕快叫小猴把餅乾放回去,然後我們就手牽手站在那裡等你回來ㄚ~~」


問小姊弟害不害怕?小丸代表回答:「不害怕啊!我知道媽媽只是離開一下子,媽媽一定會回來找我們,只要我們在原地等就好了!」


這時,我感覺好快樂又滿足,我的愛讓小猴小丸對我有充分的信任感。


小丸接著又說:「你一定會來帶我們,那不然你回家後,爸爸會生氣說:『你把我的心肝寶貝弄到哪裡去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是個很棒的媽咪!!

我還要加油~

妡媽 提到...

每個媽媽都有自己很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