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老天爺勒?

聖帕颱風天,天空的景象不同於往常,觀察力敏銳的小孩一下子就發現了,爸爸當然來個機會教育,教教小朋友觀看雲的現象。

談到烏雲.......
小猴:「那是白雲去玩沙,玩的全身髒兮兮的吧!」------ 還在想像力的階段,適合寫新詩。
小丸:「那表示雲層太厚了,要下雨了,所以雲層會壓低。」------又是令我驚訝的一段,據小丸說,又是從巧虎裡學到的。

就在這聊天的過程中,我突然想到小丸小班時(約3歲半),曾去馬來西亞大阿姨家玩,熱帶地區下午都會下對流雨.......
大阿姨告訴小丸:「那是老天爺在澆花!」
等到我們回台灣時,飛機飛到雲層上,小丸提出質疑:「ㄟ~我怎麼沒看到老天爺啊!」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小丸這張照片好Q喔~~
下禮拜就要上小學囉, 她一定很期待吧

妡媽 提到...

對ㄚ,這可是老陳拍的耶~~
你果真識貨......

匿名 提到...

說話真的要負責,但大阿姨怎麼也想不起來說過這句話??

妡媽 提到...

ㄜ~~那是我記錯了,可能是小雯阿姨說的吧!怪我部落格太晚成立,早點就較能貼近原著。
對不起囉!年底回台請妳吃麻辣火鍋囉!或是借你我們家的小瑪利亞,OK?!

匿名 提到...

妡媽,我希望是我說的耶,這樣才能證明我也有瞎掰的功力,而且我和小雯阿姨討論過了,她也不記得囉~
這年頭,搞定小孩第一招->要能瞎掰,我正努力培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