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認清自己的兩姊弟

這是發生在今天早晨上學途中......

媽媽:「媽媽昨天聽到一件事情,我要你們記在心中,不要
犯和別人同樣的錯!」
「昨天,我聽說有一位一年級別班的小朋友,嘲笑其他的同學跑步跑太慢.......」

小丸突然插嘴:「啊^^^^^,那不就是在笑我嗎?」

媽媽忍住笑意:「被笑的感覺很不好,我想沒有人希望被笑,而且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厲害的地方,也有自己不厲害的地方,所以我們不要去嘲笑別人,知道嗎?......小猴,你會笑別人跑得慢嗎?」

小猴還是一貫慢條斯理的說:「不會啊~~因為大家都跑得比我快啊!.......媽媽,你可不可以幫我換一雙球鞋,可以跑得比較快....」

小丸:「那跟換鞋沒有關係,我看你換一雙腳比較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