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小猴的“刺青說”


這天,他突發奇想,邀我和他一起去刺青,媽媽不明究裡,
詢問他原因。
小猴回應,不僅我要刺,連姊姊爸爸都要一起刺,這樣我們一家人才能找到彼此......

媽媽還是滿頭腦的問號:「我們一直都住在一起啊?!就算以後你長大結婚,我也一定會認得你,我知道你家住哪裡,我們家還是在21樓,為什麼會不認得呢?就像我現在還是知道我的爸爸媽媽在哪裡啊?」

小猴:「可是.....那我們上天堂後有可能會找不到彼此啊?因為我們有可能從不同的地方上天堂怎麼辦?」

媽媽:「我會在天堂等你啊!我們現在約好,以後上天堂就在21樓上去的地方等就好了啊!」

小猴:「可是......可能會有很多人都在那裡走來走去,而且那時我們都是“靈魂”了,沒有“刺青”就找不到彼此了!」

這是媽媽才知道,原來小猴自從聽過了「台灣歷史故事」後,對於原住民同胞的刺青文化一直“耿耿於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