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家庭抱一抱

小丸的生活律動課進入到第4個年頭,課程中慢慢加入角色扮演、邏輯推演、覺察等元素。
今天這堂課的主題是「家庭抱一抱」,透過三個和家庭有關的劇本,讓孩子們學習處理自己面臨的家庭問題,孩子必須在角色扮演中,模擬、面對及解決家庭中常見的紛爭,培養同理心及溝通的能力。

課堂結束前,孩子們必須想一想,畫下不同的物品,代表自己及家庭成員。這是小丸的畫~~
以下是小丸的解釋:

爸爸是“門”--因為爸爸像門一樣,時時刻刻都在保護著我們一家人。

媽媽是“玫瑰花”--因為媽媽很美麗,像玫瑰花一樣,而且玫瑰花有很多刺,也像媽媽一樣兇兇的感覺。

弟弟是“皮球”--因為弟弟像皮球一樣,用力拍打下去就會一直彈一直彈,跑給我追。

我是“玩偶”--因為要睡覺時,弟弟都會把我當玩偶一樣,抱抱我;而且每一個人都很喜歡玩偶,所以我覺得當玩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當玩偶真的是一件好事嗎?小丸長大了就會明瞭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