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暢快的哭、恣意的笑

小丸是個喜怒形於色的小孩,但是喜通常多過怒很多很多。

這學期的最後一天,老師在課堂上播放了「心動奇蹟」,班上很多人都哭了,小丸當然不落人後的也哭了。不過,如果小丸是以“哭”來形容,那其他同學只能稱之為“泣”。

→ “哭”與“泣”的不同,並非是淚滴的大小或頻率,我認為應該從“表情及聲調”的外放與內斂來區分。換句話說,“哭”也就是所謂的“嚎啕大哭”,“泣”應該是所謂的“暗自垂淚”。

一般人,看到感人的畫面與劇情,掉下幾滴數滴眼淚,那當然是不在話下,但鮮少有人會因為故事而“嚎啕大哭”。據小丸的形容,當天他數次放聲大哭,哭到全班都聽的見,哭到好幾個掉眼淚的同學都得先忍住淚來安慰小丸,我家小丸就是如此真性情的一個人。我問她不覺得害臊嗎?她回答:「不會啊!又沒有關係,是那些沒掉眼淚的人比較奇怪。」



﹝想找一張哭泣小丸的照片,居然沒有,小猴都找到的不下10張了,我想就先拿小猴的來應應景了﹞




春節假期間,帶了小丸小猴去看「馬達加斯加2」,全場笑料不斷,但是也有不下5、6次,在寂靜的電影院中,突然有個“哇~哈~哈~哈~”的突兀笑聲,前排的人會不經意轉過頭,後排的人會身體稍稍前傾,想看看是何方神聖笑點如此之低。我~~轉也不轉,動也不動,不用想也知道這清晰豪邁的笑聲,是屬於我家陳丸的!同樣花250元,人家大笑10回,我家大笑20回,真是賺到了。


我愛小丸的真,我愛小丸的純。
雖常笑罵他是憨直,但是我每天都enjoy她的憨,enjoy她的直。

我願小丸永遠...
哭~要能暢快的哭!
笑~要能恣意的笑!



願以此影片,讓大家大笑三回合!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丸明明是美女一枚,卻可以做出如此搞笑又不失可愛的動作與鬼臉,allen媽媽真是佩服萬分啊,以後要請佳宇妹妹多跟小丸姊姊學習,暢快的哭,恣意的笑,不要暗自竊笑,會得內傷啦,哈哈:)

恭賀你有一雙完美的小孩,
女:小丸美女,我也喜歡她笑的樣子,非常天真無邪又可愛,快樂的牡羊座,快樂的時候比較多:)
子:小猴帥哥,真的很俊美的帥哥(昕媽喜愛俊美男喔),很有自我意見的帥哥,以後應該是穩重的金牛座,不容易受騙的吧,哈哈

kitty媽咪

匿名 提到...

妳妳妳~~~這影片太糟蹋我們家小丸了!!!
(妳的o.s.什麼時候變妳家小丸了???)
萬一人家小丸將來要當什麼林志玲接班人
妳這搞笑影片可破壞她的氣質了吶!!!
抗議!!!!

兩個陳丸都是一開口笑
就笑瘋到底 停不下來!!!
有時候笑到欠扁了.....

妡媽 提到...

沒錯,就是笑到欠扁!

不過......這種欠扁總比真的欠扁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