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題目沒有錯啦~


早上開車上學時,順口問了一下小丸,昨天數學作業本錯幾題?
小丸:「兩題。」
媽媽:「錯哪裡?」
小丸:「題目是寫對了,答案寫錯了。」

聽不懂………是計算式時正確,抄到答案欄時抄錯了嗎?!
再問一次:「媽媽聽不懂,妳再說一次。」

小丸:「就是題目寫的沒有錯,可是答案寫錯了。」

換湯不換藥,只是字數增加了,沒有其他的解釋。
再問一次:「我還是不懂,妳從頭講一次給我聽。」

小丸:「我寫好功課,拿去給老師檢查,老師要我再算一次……」

沒回答到重點!
先請小丸打開作業簿,指出錯誤的那一題。趁著紅燈空檔撇了一眼,就是一題簡單的二位數加法運算題,題目是「86+15= 」。
再問一次:「那你第一次拿給老師檢查時,你寫答案多少?」

小丸:「111。」
媽媽:「那老師要求你重算一次後,答案是多少?」
小丸:「101。」
媽媽:「哪一個答案是對的?」
小丸:「101。」
媽媽:「所以你就是算錯了嘛 ~ 下次這樣你就直接說“算錯了”,題目不是都印好好的嗎,題目會寫錯嗎?」
小丸:「……….是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 ha ha ha ha ha ha........
小丸真的超好笑的~~~~~
她也沒說錯啊!!
題目沒錯,是答案錯了!
聲東擊西法,高招耶!!!

妡媽 提到...

我到現在還不能確定,小丸是裝笨還是真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