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善良的小丸

在一次媽媽聚會中,有位同學媽媽提到上次班遊時,小丸好像有些不愉快的事情.....
沒錯,其實那時我也發現小丸怪怪的﹝其實快樂小丸每天笑口常開,倘心情不好時,很難讓人不發現﹞,ˇ只是怎麼問她都說沒什麼,當時我就沒有再多問了!

晚上回家的途中,小丸承認當天確實有不開心的情形發生,但是因為當下不想說這些不開心的事情,所以就沒對我據實秉告。現在已過了幾天,小丸願意將當天的事情與我分享,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班遊當天,有一位Apple狗狗小姐是小朋友們注目的焦點,就連怕狗的小丸,也對Apple產生莫大的興趣。話說,Apple坐的的那張長椅子上原坐著A、B、C、D四位小朋友,後來不知發生啥事,A、B、C、D一起離開,小丸見椅子沒人了,就坐了下來......過沒多久,A、B、C、D又回來了,就如同大風吹遊戲一般,有1人 A 沒位子坐。

A:「小丸~~這是我的位子耶!」
小丸:「你剛剛跑出去玩時,我才坐下來的啊~~」
A:「但是我現在回來了,你就要起來了啊!」
............
B:「那不然大家輪流坐好了。」

小丸讚同B的提議,所以就起身讓A先坐。結果坐著坐著,小丸沒有感覺到A或B要輪流坐的意思,小丸只好悻悻然的默默離開了。

當然小丸的不愉快都不會持續太久,她帶著大姨送的寵物機,坐到心媽的旁邊............沒多久,快樂小丸又回來了!

我家小丸與小猴,都是超和平且不具有任何侵略攻擊或威脅性的小孩,阿嬤常常會擔心這對姊弟會讓人欺負,但是.........我相信我家小孩的智慧,是不需要靠強悍來解決問題的!


-------------------------------------------------------------------------------------------------
後記:

97/5/7 上午11點32分,接到老爸捎來的E-MAIL,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今天有空,看看妳的『My heard & My mind 』其中坐椅子用「坐下去」似為台灣國語,我以為該用「坐上去」才正確。請 參考。父

爸爸的認真,表現在每一刻、每一事、每一點上,這是他對人生的尊重與負責。我真以我的老爸為榮~~
→ 還好我不擅長寫火星文,要不就天天接到家書囉!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EQ高的孩子才是常勝軍!!
這對姐弟的EQ太高啦!!讚!!

妡媽 提到...

不過他倆的EQ只用於對外,對內完全是.....

互相鬥嘴求長進;互相打擊求強壯。

匿名 提到...

哇! 妳家爸爸才比較像軍人吧??!
好嚴謹唷!!!!!
我家爸爸連部落格都不會看咧!!

匿名 提到...

好認真!
大家一起幫爸爸拍拍手........

妡媽 提到...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我要幫我的老爸拍最多的手!

匿名 提到...

那天我早就發現妡妡有點怪,才將她叫到我旁邊來,試著要幫她.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那天A.B.C.D中我女兒的角色及她現場行為的表現,希望她不是"傷"妡妡的那一位.
妡妡珍的是ㄧ個單純善良的孩子,這個媽媽教得好!讚ㄛ!

妡媽 提到...

你不要擔心,其實A、B、C、D四個小孩,我還是很喜歡他們,小朋友是堅持自我罷了,畢竟他們還是一年級的小孩啊!而且據我當晨光媽媽經驗觀之,我們班的同學真的都很不錯咧!

真的告訴你,家家不是A,也不是C與D,那是不是B呢?????

也不是啦!因為B是個小男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