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Puzzles

今天小丸英文小考,上學途中加緊複習一下,每每問到「puzzles」小丸都會忘記,於是來個土法煉鋼,要求小丸連續背誦「puzzles 拼圖 puzzles 拼圖 puzzles 拼圖......」,就這樣從三重交流道上,到濱江交流道下,大約背誦了不下30次,約莫休息半分鐘後,再次測試「小丸,puzzles?」

小丸還是無言......



我又發火了!還好我正在開車,被環境束縛了,所以還不需要很大的克制力,來避免對小丸的體罰。我只能大聲的斥責小丸,做每件事情都要用心用腦,這是人與動物與機器最大的不同.....不知小丸聽進去多少。ㄞ~~我對於小丸英文教育的堅持,快要到尾聲了嗎?!

----------------------------------------------------------------------------------------------------
後記:Susan阿姨敎到,拼圖通常都是趴下來拼的,所以趴---puzzles,這種聯想記憶法應該比土法煉鋼法好些。其實這我也知道,只是火冒三丈時,總是會賭氣不想敎她那麼多撇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妡媽:
妳需不需要我一直超推崇的Lettle Factory DVD?
這是張教基本phonics的美國卡通
我以前測試過
每個娃娃五遍之內一定會全部26個phonics
它用很容易的方式來教唱和理解phonics
然後再引導很簡單的拼讀(第二集)
我覺得若能理解一些拼讀的規則
對於單字的背誦就簡單得多
好比我們看注音就會讀一樣

其實puzzle這個單字並不好記耶~
若懂一點發音規則
這個單字就容易記得多了
不能怪小丸的!

我提暢用輕鬆愉快又事半功倍的方式來學英文
妳若有興趣給娃兒們看
哪天約個時間我備兩張給妳

^__^"

妡媽 提到...

果然不出您所料!

我家小猴已經連續看了2天DVD,今天可是早早就說要去睡覺,其實是想看DVD﹝我家有習慣睡前看些或聽些東西﹞。

感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