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努力維持形象的小丸

對於小丸與小猴這對姊弟,我想和大多數的家庭一樣,明明感情就是好的要命,但是仍是吵吵鬧鬧,小丸愛扮演我的角色來管弟弟,弟弟就是知道他又不真的是媽媽,根本就不理他。如果小丸惹到了弟弟,弟弟還會威脅小丸:「你再這樣,我就永遠不當你的弟弟囉!」「我要生氣囉!」據瞭解,這招對小丸很有用,唉~~還是一句老話「大頭腦小丸」,真想不透這有啥好怕的!

小丸管教弟弟時是很兇的﹝這可能是我需檢討的部分,因為小丸都是在扮演我…..﹞,這天例外~~


星期六早上小丸學校園遊會,一年級小朋友無需設攤,只需消費,但仍需依照平時上課時間7:50前進教室,父母只要9:00前接小朋友一起逛逛即可,然而對於越區就讀的我們來說,7:50也就一併入校囉!

在等待開始的這段時間,老師播放小叮噹的卡通讓小朋友在教室裡觀看,貼心的老師建議我讓小猴坐在姊姊旁邊的位置﹝這位同學剛好今天請假﹞,看著看著小猴的手又開始這兒摸摸那兒拿拿,照理說小丸應該會立刻中氣十足喝斥並輔以蠻力搶奪,但是反常了~~小丸臉部線條和緩、輕聲細語的說:「弟弟,不可以喔」,平時恰北北小猴就不見得理她了,何況這麼輕柔的小丸對於小猴來說根本是不痛不癢。

這個情形在我老師眼中看來就好笑﹝常和老師聊天,老師非常瞭小丸在家中的情形﹞,老師分析道,小丸在班上的形象並非是恰北北,是屬於溫柔和順,沒啥脾氣的女生,所以小丸今兒個可是努力抑止情緒的在維持形象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原來不是只有丸丸喜歡享受當哥哥時管教弟弟的威權,原來是所有當哥哥姐姐的都喜歡這樣喔??!

丸丸與小丸剛好相反耶!
他最喜歡在外人面前兇弟弟!!
明明沒什麼好兇的,他就會很)))故意!
偏偏他弟弟根本也不鳥他,
所以他每次都很沒面子!!!!!

那小丸可是顧形象得多了耶!

妡媽 提到...

畢竟是女生嘛~~總是要“留給人探聽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