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東南西北之啼笑皆非

今天小丸的生活課教到「東、南、西、北」四個方向。

老師進入課程時,先發問:「有沒有小朋友知道怎麼分辨方向?」
小丸舉手回答:「拿一枝樹枝,讓樹枝掉下來,掉到地上時,樹枝尖尖頭指哪一邊,那邊就是南邊!」

聽到這兒,我問小丸,老師怎麼回答?小丸說,老師當然說是錯的啊!這答案是我亂想亂編的啦~~
----天啊!莫非是小丸覺得沒人回答太沉悶,所以有舉手總比沒舉手好嘛!?

小丸接著說,我後來又回答一次呦:「太陽升起的地方是東邊,如果我站在東邊往西邊看,我的右手就是北邊,我的左手就是南邊;如果我轉過身反過來站,那我的右手就變成南邊,我的左手就變成北邊。」

ㄟ~~這倒是一個既清楚又正確的答案,莫非又是巧虎敎的嗎?
非也!小丸說是他偷看課本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