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廣泛學習的小丸

小丸:「媽媽,潔予是什麼座的啊?」
媽媽:「處女座吧!」
小猴:「媽媽,那育倫是什麼東西做的啊?」--註:育倫是潔予的弟弟。
小丸:「唉呦~~不是什麼東西做的啦,是問什麼星座啦!.....................人不是什麼東西做的啦,人都是猴子變成的啦!」
小猴:「才不是呢!我才不是猴子變成的呢~~猴子是動物,人又.....」
小丸:「人也是動物啊!」
小猴:「人才不是動物咧~~人也不是猴子變成的,人又沒有尾巴!」
講到這裡,愛生氣的小猴又生氣不理人了!

小丸是個廣泛學習的小孩,常常說出來的常識都讓我大吃ㄧ驚,我這不稱職的媽媽又沒敎過她,不知他是從何學來的。

小猴:「媽媽,美國是最遠的地方對不對?」
小丸:「那看你從什麼地方來看啊!如果對我們台灣來說,美國是很遠,對英國來說,美國就沒那麼遠啊!」
----小丸已經有「相對」的概念囉!

還記得去年9月還是10月時,我還曾聽到小丸簡介「月球、地球與太陽的關係」給小猴聽,就是因為這次的簡介,讓我將原先想停掉的巧虎,又開始續訂了!

今天路過三芝時,看到了一片油菜花田,小丸提及:「媽媽,油菜花田到了時間,就要翻土把花埋起來當肥料,對不對?!」

愛做鬼臉的小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