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耶誕節三部曲

小丸班上同學的媽媽--心媽;她是我看過最有質感的媽媽了。

為了讓班上小朋友有個歡樂耶誕節,心媽準備了耶誕三部曲--
﹝所有的活動費用,都是心媽贊助喔!﹞

1sd:架了個3呎聖誕樹,帶著小朋友寫了3張卡片,一張祝福師長,一張祝福好朋友,一張祝福家人,滿滿的掛在聖誕樹上,比起其他裝飾品更來的有意義。

2nd:讓每位小朋友,利用2張三角形綠色硬紙板,3條亮亮鐵絲條,好多好多的亮片與棉花,架起屬於自己的小聖誕樹,擺滿教室的窗台,讓小朋友被耶誕節包圍。

3rd:心媽自掏腰包準備了26份小禮物,堆滿聖誕樹下,如此的聖誕樹才較完美呀!聖誕節前一天,心媽以抽大頭的方式,讓每位小朋友抽到屬於自己的號碼,在去聖誕樹下找到屬於自己的禮物。

上述3項活動,都沒有用到課堂時間喔!這又是心媽質感所在了。
3項活動都是利用晨光時間20~30分鐘,所以心媽號召了些媽媽幫忙,我十分有幸可以參與。

心媽在每個地方都用了心。2nd的活動,要讓全班小朋友在20~30分鐘內完成聖誕樹的製作,其實有點拼。心媽找了6個媽媽,事先先學會做聖誕樹,再一同把材料預先準備好,當天每一位媽媽只需帶4位小朋友,如此一來,混亂的情形就會減少,小朋友也能即時獲的協助。

心媽在每個活動中,都不是實際執行者,那她在做什麼?她在攝影,她在為小丸班上的每一個活動,每一點滴,留下些紀錄。

心媽連抽大頭都用了心喔,她並非以簡單的摸彩方式處理,她讓小朋友以爬梯子的方式抽大頭。結合數學方向概念,寓教於樂。

記得小丸第一天上學那天,我聽到有人在談論與心媽同班是一件幸運的事;真的,此言不假,不是只有不假,而且是非常真!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真的!
心媽真的是好有心的媽媽!!!
我們真的也好幸運跟這樣的媽媽在同一班
第三次我去囉!
心媽自己作了迷宮海報
讓每個娃兒上台自己走迷宮拿禮物
厲害的事
全部都沒有重覆!!!
超級有心的媽媽!!!

p.s.不過~~
我們下學期可能要轉學了....

匿名 提到...

妡媽:
妳的日記實在太精采了
我得存著慢慢看!!!
我在bbh寫了快五年
日記都一年一年封存起來了
有興趣的話
可以去bbh看喔!

匿名 提到...

最有質感的媽媽~~形容的真棒~~
那我呢~不管不管~你也要想出個名詞~~哈哈
還有ㄚ~謝謝你喔~~保險的書~感恩啦~~

妡媽 提到...

Dear 丸媽,

YYY~~唉呀呀~~我剛剛才開心我家小丸有了個好朋友可一同學習﹝小丸說都是丸丸敎他英文的﹞,怎麼~~~,回汐止嗎?還是有更好的選擇,說來參考參考吧!

Dear 雙胞胎媽媽,

我想認識你的人,都會公認你是姊姊媽媽吧!如果哪個人一開始就說你是辰&杉的媽媽,我絕對會說那個人瞎了X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