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以他人為鏡

小丸提到一位同班同學小穎,因為下午也有留校課輔班,所以第一天就認識了。
前幾天小丸說到小穎最近都不理她,課輔班時都和2位其他班的同學玩,還和別人說,小丸都罵她。當小丸說到這件事時,語氣中總帶些落寞之感。我除了要求小丸好好的想一想,是不是說話太大聲了,別人會感覺不好;再來就是安慰小丸,要小丸以平常心對待,每一個同學都是好朋友,不要太在意別人的作為。

今晚,小丸又提到了小穎。小丸說小穎又來找她玩了,這次反到不理前述2位其他班同學。
這2位其他班同學趁下課時跑來找小丸,說小穎都「有了新朋友,就不理舊朋友」,是以要求小丸也不要理小穎。

聽到這兒,我本欲開始發表意見,小丸又說了~~
「我沒有答應她們不理小穎,因為媽媽你說大家都是朋友。而且我想,如果我不理小穎,那我不是也和她們說的一樣『有了新朋友,就不理舊朋友』嗎?!

開心開心,不選擇人云亦云,這就是我要我女兒有的思考能力。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小孩子好像都會這樣,
"不要跟OOO做朋友"..之類的.
妡妡的表現好棒. 超齡的懂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