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06/10/11 正面思考

小丸是個正面思考的小孩。

這個故事有個前奏曲………


話說因為10/9彈性放假,所以10/14大家都要上班上課,但是南山還是不用上班。小丸聽見我和別人的談話中,大概也略知ㄧ二。

小丸發問了:「媽媽,我星期六要不要上課?」

「要啊!」

小丸:「那為什麼你不用上班我要上課?」

「小丸你知道嗎,如果你星期六不去上課,那你就得不到全勤獎了!」

小丸:「什麼是全勤獎?」

「全勤獎就是這一年都沒有請過假的愛上課寶寶,就可以得獎。」

小丸「可是上次我們去香港就請過假了啊!」(小丸的腦子還相當清楚。)

「那已經是上個學期了」

第二天放學後,小丸很落寞的說:「媽媽,今天老師說我們沒有全勤獎,我們學校什麼獎都沒有。(慘了!忘了老師串通。)


「沒關係,媽媽覺得你是最棒的寶寶,媽媽要頒發給你最棒寶寶獎。嗯……就是棒棒糖寶寶獎。」(胡亂謅一個,順便戲謔小丸的大頭像棒棒糖。)


想不到小丸回應我:「媽媽,棒棒糖寶寶意思是不是說我很會說好話,嘴巴很甜像棒棒糖一樣。」


真是正面思考啊!


1 則留言:

New life 提到...

當然囉!
大嫂對小孩的教育是有目共睹

小妡也當然是最棒的寶寶獎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