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2006/1/23 我家都是台灣人

小丸笑小猴不會擤鼻涕,說:「你才不會呢!」我糾正小丸的行為,告誡她不可以這樣說話,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為了讓妡妡更能了解,我試著找出妡妡不會做的事,讓他能更感同身受。但是一時之間無法想出什麼好例子,只想到…..

「小丸!妳會和外國人說話嗎?」
想不到小丸回答:「會啊!」
「如果外國人問妳叫什麼名字?」
小丸想了一下,回答:「Celine!」
我只好再想一個問題:「那如果問妳幾歲?」
小丸沉默了好一會兒,又回答:「Five!」
「那你有幾個弟弟?」
小丸又是一陣子深思後,回答:「Four!」
(不要以為她這次回答錯了,她一直都會連同她的堂弟一起算,所以是4個。)

真令人驚訝,一個星期還不到1.5個小時的英文課,回家又不會複習,居然還可以有這些小小的成就,這時我又想到一個有關她們上課內容的問題….

「妳家有些什麼人?」
這一次小丸不假思索,回答:「台灣人!」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妙~
小丸是美貌和智慧兼具的好孩子